close

回來看看這個運動文章分類,上一次我更新在這個分類竟然是2015年欸??!可見我中間停了多久沒有好好鍛練身體,太糟糕啦!

總之年過三十,新陳代謝變慢巴拉巴拉,又因為家族因素基因容易高血糖,還要加上個Covid疫情只能待在家吃吃不用動,終於身上脂肪越來越多,雖然體重才增加個10多磅,但體脂可是來到人生新高32% 被家庭醫生唸快去跟營養師約一約呀,不然你要吃藥了欸!!血糖都變高了糖尿病前期了,內心的我有如詹森一樣

1582581108-1931180445_n.png

 

於是很懶的我終於約了營養師,我覺得我的營養師好有耐心回答我好多問題。跟營養師深度談話一小時後,想想我這麼多親戚家人中年高血糖的生病狀況,實在不想跟他們一樣,太可怕了!於是就開始了我的低醣飲食跟一週五天的運動計畫。

 

一開始找回我的Jillian Michaels系列就覺得體力實在很不足...然後我也知道我是個容易感到無聊的人,所以這次我上網查了非常多影片,買了各式各樣不同的器材,為了就是求一個保持新鮮感可以持續努力!除此之外我也上網加入討論版看了人家很多討論,也訂閱一些有講解健身概念的youtube頻道,這些方法都可以讓人一直保有動力,至少對我蠻有效的哈哈。

 

從去年11月到現在三四個月過去了,我的體脂下降了5%,體重減回來了,人看起來都瘦了很多(自己覺得哈哈),重點是我還第一次看到,我不曾見過的腹肌線條出現在我身上,雖然還只是很少,可是總比之前完全什麼都看不到是一個超級大突破!!超有成就感超開心!而且每天體力跟精神也好很多,好像終於找到一個全新的我,好處太多了!我有信心可以當成人生習慣沒問題,而且目前我也不會覺得厭煩,用心訂好不同的運動項目增加變化,真的可以讓人不無聊。

 

二月時有再度跟營養師回診,這時我的血糖也已經下降,之前A1c 6.1,現在5.9,還有0.2要努力!(恩恩我承認我生日、感恩節、聖誕節、新年都還是有比較放縱吃吃....阿哈哈)因為體重已經回到正常,所以不用再減重了,這次營養師給我的新目標就是,一週至少四次肌力訓練,目標增加肌肉,這樣也比較好代謝血糖,碳水化合物。我也覺得這個目標很合理,我也想要偶爾可以吃好吃食物,回台灣吃好吃點心呀~

 

總之體脂肌肉都還要繼續加油!繼續努力!!希望可以把家裡的啞鈴重量都練完,然後疫苗都打完就可以去健身房了(唉唉美國這個討厭的疫情讓人都不敢去健身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a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