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種子是之前夏天跟森森一起在書店買的種子,但是自從被市售盆栽說明騙過太多次,回家後馬上就上網查資料,發覺事有蹊鞘, 看起來櫻花種子並不像說明的那樣澆澆水就可以長大的那麼簡單。於是我又上了Amazon查了同款商品的review,看了一片負評不外乎都是「爛!」、「這種子根本就不會發芽!」、「騙錢!!」之類的評語,心裡就覺得哇哩好像有點恐怖,怎辦該不會是我浪費錢...

查資料看到蠻多破殼破膜法、冷層積、暖層積?還有很多文說如果放太久大概種子就叫不醒了...

於是我就先試試破殼法!沒想到要用鉗子好好打破殼又不傷種仁實在是需要技巧,後來我浪費兩顆種子後才發現要用那種可以轉的控制的鉗子比較好掌握力道。

--------2019.6.11---------

後來我的櫻花冷層積就有好好發芽,還長成了一棵小樹!但是天氣變熱後她開始一直被紅蜘蛛吃...吃到半死,我好不容易把蟲都清完,剪光枯掉的葉子,她又長了很多新葉!

正當我高興一兩個星期後,好景不常,哀!

一個午後雷陣雨後出了大太陽,德州的烤箱太陽就把櫻花烤乾了...

 

沒了,只好掰掰,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嘗試櫻花,在不適應的氣候種她也是太虐,但是這次學到了很多技術,還是要謝謝櫻花小姐給我的學習機會

 

2019 四月的櫻花身影

IMG_20190404_1513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a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