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做的是跟食譜的版本,不過食譜用的是吉利丁片,我的是吉利丁粉,所以水量很有不同。加上還有些材料也許廠牌不同,所以做個自己這次成功的筆記。(自己覺得超好吃的XD~~好感動哈哈哈)

不過這篇比較多給我自己看的份量量法。

原參考食譜 -  小本廚房實錄 抹茶鮮奶酪

抹茶奶酪.png

 

------自己的不同版本筆記------

 

成品份量(一個大湯瓷碗XD?)原食譜是說5小杯每杯75c.c.,不過我這邊水量多蠻多的,可能份量更多一點。

 

鮮奶油 約150g (15-20個我的大湯匙)

鮮奶 50g + 抹茶粉 4g 加熱攪拌

鮮奶 400g + 吉利丁粉(Knox牌) 7g 一起溶解

糖 40g (?) (4個我的大湯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a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