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某天我媽說想種曇花,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家門口有個快要兩層樓高的曇花叢,大概是我爺爺奶奶種下的,雖然後來沒人管理就死光光,只是以前也有開過幾次花,跟家門口的榕樹一樣成為了小時候的回憶。

不過在德州找曇花好像沒這麼容易,不然就是網購價錢感覺很貴又不划算...而且我也想去現場看看。後來有看到個外國人自家熱帶溫室一年只開放兩次,網站上有說會賣曇花,大喜,去年冬天想說一定要去看看!沒想到去到那邊發現不是記憶中的中式曇花,因為曇花也是仙人掌的一種,有很多種,那邊倒是有賣很多其他有帶刺的粉紅曇花。雖然有點失望但想著都大老遠來了,那還是買一片葉子回家好了!而且還不便宜一片要$4,最後買了粉紅色的Grace Ann!後來上網查好像中國又叫這類粉紅色的為令箭荷花?

結果冬天阡插難度比較高,不管怎麼種都不發根,下端還腐壞變黑,就這樣耗到了春天再重新換一次盆跟把爛掉的部分切掉後...就給他放置play...

期間春天時在FB上看到有中國人在我家附近賣曇花葉子,看圖片就是小時候那種白色曇花,長得很像海帶軟軟的葉子那種,而且一片葉子只要$0.50!這麼便宜!二話不說買買買了三片葉子!

白曇花果然不讓人失望,我先泡水誘根後,種在土裡,馬上葉子一片接一片長出來,太開心了!!

 

白曇花

 

4月的小芽

IMG_20190410_111840.jpg

 

6月變成這樣了!

IMG_20190610_203856.jpg

沒想到丟在一旁的外國粉紅曇花,大概是春天到了天氣也熱了,被我放置了大概有四個月的葉子,終於長芽,而且更不可思議的是這幾天還長了花苞??!也太驚奇了吧,才扦插幾個月阿!她現在的成長速度飛快,每天的葉子都長更多花苞也更大!

 

粉紅曇花

IMG_20190610_203818.jpg

 

不過粉紅曇花的刺很長...在思考之後要放哪才不會刺到貓,又要有適當遮陰.恩我的小陽台植物園的種類越來越多了!

 

之前才賣掉七盆蘆薈空了一些空間,但感覺很快就會又擠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a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