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雞摸狗的注意事項:

 

1.) 溼溼的日子要做馬卡龍, 不可以用放在爐灶上的方法去烘乾, 這樣連底部也會被烘乾結膜, 烤的時候糖漿無法從底部出來, 就沒有辦法形成裙邊。

2.) 要戳破氣泡, 震掉氣泡, 不然很醜, 會變成洞洞小圓餅!

3.) 可以的話還是盡量篩一次吧! (雖然我是自家做的從杏仁磨成粉, 好難變成粉啊啊啊)

4.) 用膠墊會比較好固定形狀, 這邊不是說馬卡龍模, 是說用一般的烘焙膠墊比起烘焙紙好太多了! 應該是阻力比較大的關係。 (烘陪紙會讓你的馬卡龍變成變形蟲)

5.) 表皮一定要結膜, 不然一定裂。

6.) 用烤箱來烘乾表皮的話, 下層一定要放東西隔熱, 以免下層也乾了, 最好還是自然風乾啦 (來試試吹風機好了)

7.) 不可以overmix...(這個好難, 但我第一次做的時候卻成功了....誤打誤撞嗎, 跟岩漿一樣, 一掉下來會溶入那一鍋就好)

     後來我發現, 我看的那個video說最後攪拌fold的動作要至少10次....不過我發現我大概拌好沒有看到粉後, 至多再拌五下就好, 更多次就overmix了! 到時會不成形太稀

8.) 一定要用糖粉! 一般糖太大顆了!!! 應該是空氣空洞多的關係!! 啊啊這個我想我終於找出失敗的原因了, 因為我第一次做時蠻成功的...可是後來糖粉用完了只好用一般的糖就呵呵了(期待下次就成功吧)

以上是越做越失敗的心得  

 

 

------------更新-----------------------------------

最後終於成功了XD

現在開始就要追求完美了! 以後可以改進的地方就是.....讓裙邊更完美, 徹底解決空心問題!( 有些有空心有些沒有, 聽說是因為...一下就冷會讓糖流到下面的原因?)

然後烤箱我家是用華氏300度 12分鐘 - 13分鐘, 裙邊出現後可以降一點溫到 280度之類的。 

 DSC_0857

 

只要有開暖氣的話,可以很快就會結膜,濕度高的日子,可以把剛擠好的糊戳完氣泡,放進華氏200度烤箱3分鐘烤乾!就可以了~省時間!

 

 

------------------再更新----------------------------------------------------

我發現在林森林家的烤箱大概就是300度10分鐘後微調到280度再烤兩三分鐘剛好

我家這樣的溫度烤就有可能會空心, 所以我家的烤箱應該是要用315度之類的來烤才可以

 

看來不同烤箱真的會有不同效果,希望以後可以擁有很精準控溫的烤箱啊啊啊!

 

2/26 : 

這次用了TAZO的茶包, Rest 來做殼, 成份是

(Lemon balm, rose petals, honeybush, orange peel, lemon verbena, natural flavors, lemon peel, valerian root, licorice root, lavender, ginger, lemon essence oil and Chinese geranium oil.)

學妹說味道也太多,我也覺得XD 

但這種複雜的氣味跟甜甜小杏仁餅(其實馬卡龍就是杏仁小圓餅來著的)還蠻搭的,會讓人忘記她本身有多甜~~ (喧賓奪主成功! 這就是我的目的XD)

然後內餡我做了grapefruit creamcheese,總之就是grapefruit zest 跟grapefruit juice 還有把creamcheese做成buttercream

我把buttercream的糖量減半,所以比較不稠,以後grapefruit juice(也就是水的部分)也應該要減少才對

但成果很棒!我超喜歡! 感覺就是非常淡雅的果香還有點酸酸的+我喜歡的creamcheese味,讓人不會覺得太甜!

我真的覺得這次做的超好吃的XDDD 我要被我自己做的點心迷倒了...哈哈....(可能是我很喜歡果茶這種感覺XD)

 

以後的目標就是...一直找出更多可以讓人有錯覺馬卡龍不是那麼甜的內餡搭配XD

(因為這個東西老實說不能減糖....要讓人覺得甜度不那麼高得話,我想就是內餡搭配的功勞了吧!)

 

---------------------------------------------------------------------------

 

11/11/14

事隔一年, 發現需要增加些小東西筆記

烤的時候可先隔兩層烤盤, 如此一來下面的殼不會太快烤乾, 導致糖漿無法流出

烤完後可拿掉烤盤再烤一下讓底部烤好(?)

 

 

其他參考

 

材料配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H4qJb6O-KQ

 

http://www.chocoparis.com/macaron-troubleshooting-tips/

http://15718971.blog.hexun.com.tw/74448398_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a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