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是今天第一次自己做的泡芙(景美家政課時好像皮不是自己做的?)總之有成功真開心XD 雖然賣相不怎樣,不過看在我自己是第一次做我會包容我自己的(?)

 

這次的食譜是這邊來的>> Emma's Swiss Life:萬無一失的草莓泡芙食譜

我是實驗性質,所以我其實只做了四個,但是母親大人說還不錯吃,那以後再來多練習讓它跟前年的大阪燒一起成為我的拿手菜吧(咦咦

 

以後一定要把香草精(vanilla extract)弄到手,這樣才能開拓更多甜點道路...但是香草精這傢伙真不是普通的身價,一罐16oz 16塊多,呃重點是那些常見的地方都沒在賣。網購8oz 8塊多的加個運費來就快17塊了....好吧,下次還是得買= = 恩擠花袋也是希望中的必須,圓形的泡芙還可以用湯匙來推推塑型,要是我真的要做eclair時....我就不知道要怎樣用湯匙或夾鏈袋打造它了....(夾鏈袋的確有點累,今天四顆泡芙內餡感想)

 

eclair是個關鍵字!因為我想做泡芙的動機其實就是我想要吃它阿阿阿XD 不過泡芙看起來比較簡單,所以我才想先嘗試泡芙,做了泡芙之後發現eclair應該就是長型的泡芙而已...

至於我學妹找到的一個很有趣的地方的影片教學,其實我們覺得有趣的是口音....一聽就會無法自拔的一直想聽下去阿XD

 


Oven Bake:How To Make Chocolate Eclairs

(這地方還有很多其他食物的影片,有閒要來翻一翻)

 

不過事實上我想要吃跟想做的應該是長這樣>> 奈良K姬の食樂誌: MOS。艾克力泡芙 éclair

以後再來看食譜做吧,我是想要做迷你版的,一兩口一個的滋味好阿!(其實是吃了冷凍的mini eclair就愛上它了...XD)

 

 

所以,我會想做食物的原因其實我的動力就是想吃它而已! 想吃又吃不到真的很難受的啦....

 

(半夜寫這篇好餓...真是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a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